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国培计划(2021)”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7 动态浏览次数:15


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1〕303号)要求,为了做好我校“国培计划”、“省培计划”、“中小学素质提升工程”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参训教师安全和培训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各承训学院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机构,落实培训安全管理责任制,制定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配备专职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安全责任制。

二、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1.加强参训教师安全教育

各承训学院要强化参训教师的安全教育,提高参训教师的安全意识,使教师了解、掌握必备的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增强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

2.严格参训期间集中管理

(1)要加强考勤管理,对未按时报到教师要及时了解原因,严格请销假制度,集中培训期间严禁外出,如确需外出,要履行请假手续。

(2)外出考察调研要遵循必须、有效、就近、节俭的原则,科学合理确定外出考察调研地点,不得到有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考察调研。

(3)加强集中培训期间交通安全管理,确保教师个人出行和集体出行人身财产安全。

(4)要与酒店协调,加强治安保卫工作,防止外来闲杂人员进入培训区域,严防盗窃、抢劫、斗殴等危及参训教师财产和人身安全的治安案件发生。

3.精心做好培训条件保障

(1)要安排好教师住宿和学习条件,避免教师私自在外住宿。

(2)要与酒店协调,确保教学、住宿及就餐场所安全达标;要保持环境整洁,做好防鼠、消毒、灭蚊、灭蝇工作,防止流行传染病发生;要加强饮食卫生管理,为教师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加强饭菜质量监管,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4.切实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要按照《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中小学教师线下培训工作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指南》有关程序和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新报到教师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登记表、承诺书等材料的查验和收缴工作,组织好教师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集中培训期间教师体温检测工作;要与酒店协调,做好培训场所、设施设备等消毒工作。

三、开展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

11月5日前,各承训学院要对正在举办或将要举办的培训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一次系统的自查自纠,不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的立即予以整改、尽快完善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培训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规定的目标任务。

  

附:《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1〕303号)


焦作师专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0月27


联系我们

电话:0391-3590270

邮箱:jxjyxy@jzsz.edu.cn

地址:焦作市山阳区山阳路9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