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园网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获批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动态浏览次数:15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的通知》(教师〔2022117号),我校和清华大学等192个单位被省教育厅研究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这是我校继2020年获批河南省中小学教师校长研修院建设单位以来,在基础教育教师培训方面获得的又一项省级资质和荣誉。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225日发布《关于遴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的通知》(教办师〔202243号)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继续教育学院提高站位,统筹推进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成功。在各相关学院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精干力量认真梳理总结我校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经验,严格按照申报工作要求准备申报书、申报工作报告,编印了图文并茂、翔实严谨的支撑材料,按时向省教育厅提交了申报材料。经过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我校顺利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基地,申报的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体育、小学音乐、小学美术、小学信息技术、小学道德与法治、小学科学、小学综合实践、学前教育、中小学校长、心理健康教育、幼儿园园长、培训团队等15个学科(领域)全部获批。

2010年以来,学校连续12年承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等基础教育教师培训项目累计161个,培训学员20943人;近三年,承担了焦作市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项目27个,培训教师近4万人次。为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各相关学院及有关部门鼎力支持、无私奉献的结果。下一步,基地将在加大河南教师培训工作研究、加强教师培训专家团队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保障条件、健全教师培训制度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实做精做强我校教师培训工作,为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图文/党文娟 审核/张自龙)



联系我们

电话:0391-3590270

邮箱:jxjyxy@jzsz.edu.cn

地址:焦作市山阳区山阳路998号